关于进一步改进领事窗口服务工作的通知
2018-06-27 14:00

为切实贯彻“外交为民”的宗旨,我馆根据国内要求出台系列便民措施,为广大旅亚中国公民提供更加优质的领事服务,确保前来办理护照(旅行证)、公证和认证的中国公民“只跑一次”。

一、继续实施受欢迎的现行做法,即申请人亲自来使馆递交材料后,可以委托他人代取。认证申办可全程委托他人办理。

二、对申请材料不全者,使馆提供“一次性告知”办证材料清单,工作人员将书面勾选所需补充材料并在清单上签字。申请人可通过邮件、传真、取件时补交、他人代交等方式补充提供,让申请人“不白跑”。

三、护照申办者,请提前通过电话预约。临时来亚期间遗失或损毁护照需紧急申办旅行证人员,以及因奔丧、探望危重病人、紧急就医等人道主义原因需紧急申办护照、旅行证人员,在提供相关证明后可作为个案,随时电话沟通并申请。欢迎广大旅亚公民对我馆证件工作进行监督,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。

中文咨询电话:00374-99-308908。其他相关办证信息,敬请在使馆网站查询。